三更尽

尽量去微博,LOF基本不用了。
微博:三更油尽灯已枯

【忘羡】

《灯》

原著向婚后生活(?)超级短。
很喜欢这种温馨的依存。不热烈张扬越入骨铭心。
照例人物属于香香,ooc是我的。

————

万物寂静,夜色如墨,呼吸出的热气遇冷凝结袅袅白雾消散在广袤的雪地里。
没有风,片片晶莹的雪花却飘零而下,落在蓝忘机肩头,又融化,在月白的衣绸上印上浅浅水痕。
早已过亥时,灯火熄尽,楼宇亭台陷入一片寂静,看不见月亮。
蓝忘机轻步夜行,白靴陷入松软的雪里,留下一串深深浅浅的脚印,随瞬又被新落的雪掩去,继而往复。
远处淞树枝头乌雀的一声啼叫,霎那划破天际,惊起枝杈堆积的霜雪尽数抖落。乌雀微微一振翅,又飞到另一枝树杈上了。
蓝忘机抬头望了一眼便收回了目光,浅浅哈了一口热气。
今年的姑苏意外有些冷了。

——

静室的轮廓已经隐约可见了,微弱的灯光从窗户隙里透析出,在黑夜里跳动着暖意。
蓝忘机加快速度进了屋,转身将门轻轻关上,轻声将斗篷脱下挂在木架上,抖落片片雪花。
室内温暖的温度让驱散了满身的风霜,蜡烛静静燃烧着,柔和的火光印在塌上斜坐之人的脸庞上,在后墙投下一片阴影。
魏无羡微阖着眼斜坐着,欲睡不睡,棉被半滑,露出单薄的里衣。
蓝忘机眉头微皱,走近轻缓地替其拢好棉被,又轻声关上了半阖的纱窗,将飞雪尽数闭于室外。
魏无羡似有所察觉,渐渐苏醒过来,在感受到蓝忘机的气息后,迷迷糊糊地将往其坏里钻,胡乱拉过蓝忘机就往脸上吧唧。
“嗯……蓝湛……你回来了呀。”魏无羡亲完赖在蓝忘机坏里蹭。
“嗯。”蓝忘机顺势坐下,揽住魏无羡的腰。
“嗯…怎么这么冰……快伸进来暖暖……”魏无羡摸着蓝忘机沾染上霜雪的衣衫喃喃自语,边说着便将蓝忘机的手揣进自己怀里,对着哈了几口热气。
暖意随着指尖酥麻进心底,心湖像投进一颗小石,泛起层层涟漪,久经不息。
“为何还不歇息?”蓝忘机问道。
“啊……这不还不困嘛。”魏无羡道。
某人一脸昏昏欲睡的模样完全没有任何说服力。
“……”
“不过……现在又想睡了……”魏无羡朦胧着眼,伸手替蓝忘机解外袍,然而瞌睡得紧,拉扯半天也没能成功脱下。
蓝忘机呼了一口气,伸手将被魏无羡挎得东倒西歪的外袍一把脱下,解了靴便将人揽着平躺下来。
魏无羡自觉缩进蓝忘机的坏里,紧偎着取暖,笑得像一只偷腥的猫。
“下次不必等。”蓝忘机摸着魏无羡微凉的脸颊,心疼道。
“二哥哥……我想你了……”
魏无羡梦呓般喃喃道,也不正面回应。
蓝忘机收紧了环在魏无羡腰上的手臂。
“我们睡觉吧。”魏无羡凭借最后一丝清明在蓝忘机耳边轻言道。
暖气在耳边萦绕,痒进了心底,蓝忘机低声应道抬手挥袖灭了烛光。

——

月亮从云层里出来了。

————————————

就突然觉得在深夜万家灯火皆熄,而有一个人愿意在家为你点着灯照亮归家路,无论多晚多冷都一直等着,是一件多么暖心的一件事。蓝湛在雪夜里看见羡羡为他点的那盏灯想必是内心柔软得一塌糊涂的吧。不是惊天动地却是最动人心弦的美好❤
以及蜡烛只剩最后一小截了()临近燃尽的前夕()

评论 ( 12 )
热度 ( 568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更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