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尽

尽量去微博,LOF基本不用了。
微博:三更油尽灯已枯

病名为爱(六)忘羡

(待修)

医生叽×病人羡

现代慢热paro

我流ooc,人物属于香香。

(一)(二)(三)(四)(五)(七)(八)番外一

 

二十八

“最近感觉怎么样?”

“很好啊,能吃能喝能睡,还有美人相伴。”魏无羡看着眼前的人弯起嘴角调侃。

温情翻了个白眼,不想接话。认识魏无羡的这些日子以来,她早已习惯魏无羡的油嘴滑舌。

“少贫嘴。说真的,没什么恶化吧。”

“放一百个心。我身体棒着呢。”魏无羡不以为意的摆摆手。

上次偷跑出去,果真受了寒,第二天便发起低烧来,把蓝忘机吓了一跳。多番追问下,魏无羡才支支吾吾说是自己嫌闷出去透气,然后就....不小心感冒了。

蓝湛那脸色....魏无羡想起来就后怕,被强制禁足后便乖乖躺在床上养病,像做了错事的小孩子颇有些委屈。

魏无羡觉得自己的确委屈,他不过就随口一说罢了,怎的还真感冒了?要不要这么准啊....

蓝忘机担心魏无羡再做些什么不利于康复的事来,便拜托温情帮忙照看。说为照看,不就是监督嘛,魏无羡撇撇嘴。自己有这么不听话嘛....不过好像是这个理?

温情也有些无奈。她从来没见过这么.....嗯.....能折腾的病人。要不是蓝忘机拜托她,再加上她那颗八卦之心的微微好奇况且最近又不怎么忙,她才不会答应得这般爽快。她不过就是一药师她容易吗?做着老妈子的活....话说回来,她可从来没见过蓝忘机这么在意一个人,轻轻一提两眼都是璀璨的星光。纵是情深,莫过如此。

在见到魏无羡第一眼,温情就明白为何偏偏是这个人。

少年眉目清澈,一双眼里满是笑意,又带着一丝狡黠,更添几分灵动。嘴角微扬,轻轻一勾便能让人深陷其中,如同初生的朝阳般热烈而温暖,让人很难心生反感。与他一起就算是在阴雨连绵的日子里也能嗅到阳光的味道。难怪蓝忘机那般冷的人也会因此而心动,眼里载满温柔似水的情意。

想到如此温情心里也是欣慰不已,能找到一个真心喜欢的人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余下深情幸得有你一起度过。

纵使都为男子那又如何?她素来不是封建守旧之人。她只知道爱这种东西,向来是没有任何道理而言的,无关性别,无关距离,只因为那个人的一颦一笑正牵动自己的心,如此而已。

不过看样子,蓝医生醋劲还蛮大的,不找其他空闲的小护士们帮忙,偏偏找上自己。其中熟人的成分占三成,余下七成不就是料准了她对魏无羡不会有意思嘛。的确,蓝忘机预料的没有任何差错,魏无羡对她来说,无非就像是个永远长不大的弟弟。嗯,是那种需要好好教训的弟弟。温情一想到魏无羡顽劣的性子就有些咬牙切齿。

“对了,前几日你不是说无聊得发慌吗?”温情监督魏无羡将药好好喝下去后说道。

魏无羡一边将蓝忘机给的蜜饯塞进嘴里以冲淡唇齿间的药苦味一边点了点头。

这么久了,蓝忘机每天必定在药后准备好杨梅蜜饯,竟一天也没落下。魏无羡不免佩服蓝忘机的好记性,他不过在很久以前偶然提起过不喜欢苦味,没想到蓝忘机能记这么久...

“正好我这里有一本闲来无事看着玩的书。”温情将手里拿的书递给魏无羡。

魏无羡瞥见封面醒目的三个大字:《心理学》有一瞬间的失语。

“不喜欢?”温情挑了挑眉。

“...那倒不是。只是很少有人将它归为看着玩....”魏无羡迟疑说道。

“跟我其他医学专业的书相比的确算是有趣多了。”温情似笑非笑。

“......”

魏无羡满脑子只有一个念头:怪不得温情没有男朋友...简直可怕!

嘀咕归嘀咕,魏无羡还是向温情道了谢,接受了她的好意。经过这几天的相处,魏无羡明白温情对他是真的很好,虽与阿姐的温柔不同,但却也是真心关心他的。

二十九

待温情走后,魏无羡手指微动翻开书打发时间。一眼望去全是密密麻麻的学术文字,让人头皮发麻。魏无羡指尖快速翻动,终于在将近末尾翻到一个心理小测试,既然闲来无事,测测也无妨。

【你是否成年?】

是。

【你是否有时会很想见一个人?】

魏无羡摩挲着下巴想了想,选择了“是”。

【你是否总想ta注意到你?】

.....是。

【有关ta的一切你都想要去了解?】

是。

【一想到ta你就会不自觉的露出笑意?】

魏无羡仔细想了想,发现还真是这样,扬起嘴角毫不犹疑的选择了“是”。

【.......】

10道题答完,魏无羡心里突然腾生出一股很奇怪的预感,但还是按照书上所说翻到底页查看测试结果。

【如果您选择超过70%的是,那么恭喜您恋爱了!】

魏无羡默默合上书,躺下,蒙上被子。

啊啊啊啊啊啊啊!夭寿啦!要知道他刚才做测试时自动带入的人便是蓝忘机,最可怕的是他全选的是啊啊啊啊!他该不是喜欢上蓝忘机了吧?!

魏无羡将头深深埋在被子里,脸烫的吓人。仔细想想,蓝湛对他是真的很好,不同于阿姐他们的好,魏无羡也说不清到底是哪种好,但总能让他脸红心跳。

说实话,魏无羡活了二十几年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喜欢男人。但很奇怪,跟蓝湛相处的这段日子,他一点都不反感,甚至还想更进一步。

他喜欢蓝湛?

是吗?

是的。

他喜欢跟蓝湛在一起,喜欢看到蓝湛对自己温柔的模样。过去他不敢细想,却不想今日闲来做的测试将自己的心思明明白白摆在面前,容不得他再逃避。

爱这种东西不经意便能融入血液,呼吸间抽离不得,欲罢不能。

那蓝湛喜欢自己吗?魏无羡不知道,也不敢想。蓝湛对自己好是好,可究竟是不是自己希望的那个意思,他无法妄下断论。

毕竟......像蓝忘机那般清律的人怎会喜欢这般没有规矩的自己呢?况且他们皆为男子,想来蓝忘机定是不会接受这般有违常理的感情。

魏无羡越想越失落,竟是连饭点时都没有像往常一样笑嘻嘻去撩拨蓝忘机。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认真一勺一匙喂自己莲藕汤,动作是一如既往的轻柔。

蓝医生可真好啊。

可终究不是自己的。

三十

第二日。

温情探访时被魏无羡眼底浓浓的黑眼圈吓了一跳。

“失眠了……?”

“嗯。想事情有点睡不着。”魏无羡满脸憔悴。

“……”

看样子还真是个大问题,不然以魏无羡没羞没躁的程度哪会失眠。

“你说……要是喜欢一个人,但不知道那个人的心意,该怎么做?”魏无羡皱眉斟酌着用词。

温情一听立马明白魏无羡说的是什么事,令她惊讶的是本以为蓝忘机不开窍也就罢了但没想到魏无羡也这般纠结,气的她不免想将两人都好好拍醒。

“那他对你好吗?”

“很好。”

“你问过他的想法了?”

“没有……”魏无羡抿了抿唇。

“那不就成了,问了才知道不是吗?”温情循循诱导。

“可是……”平日里魏无羡敢不要脸的撩拨蓝忘机全然是因为不曾知晓自己的心意,可当真正知晓时反而再也不敢如以前那般没羞没躁了。

况且他怕问了要是蓝忘机拒绝他甚至厌恶他,那岂不是连朋友都做不成。

他怕,他不敢!

就当是贪念蓝忘机对他的好,他害怕失去。

温情看着魏无羡沉默不语,心中着急不已,却也无法明说。感情这种事自然要当事人双方自己领悟,有些话不该她来说。

三十一

当温情特意偶遇蓝忘机时已经是下午三点。

“蓝医生。”温情在蓝忘机面前站定。

“何事?”蓝忘机道。

“有些话有些事不说不做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温情轻轻扔下这句话,不等蓝忘机反应便径直越过他离开了。

快没机会了吗?蓝忘机敛下眼帘。

但那又能如何呢……

三十二

当蓝忘机回到办公室时,逆光站着一个人影。

“兄长。”蓝忘机淡淡出声。

那与蓝忘机几乎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却是更深的眸色,挂着温柔的笑意的人不是蓝曦臣又是谁?

“我们谈一谈吧。”蓝曦臣向前一步,看着自家弟弟神色复杂。

“好。”

“忘机。最近过的怎么样?”蓝曦臣想了想先从日常问起。

“尚可。”蓝忘机道。

“听说你将你的病人安排进了那间病房,你可明白其中意味?”蓝曦臣最后还是决定直奔主题。

“……我知晓。”蓝忘机对上蓝曦臣的眼睛毫不犹豫的回道。

那间病房……是记忆中母亲最后停留的地方,在母亲过世以后,这间病房便永远的尘封了,谁都不能接近,除了蓝家人跟蓝家认定之人。

这所医院其实属于蓝家产业,只是蓝忘机从不提大家也都只以为他是医院特地招聘来的医术高超的医生。

他喜欢魏婴,他想要母亲看看自己喜欢的人。

他想把魏婴带回去,藏起来,谁都不给。

这种情感越烧越烈,疯狂的叫人害怕。

爱入骨髓,病入膏肓!

“是他了吗?”他这个弟弟看上去清心寡欲,但骨子里却是倔强不已,一旦认定的事向来不会轻易改变。

感情……更是如此。

“是。”蓝忘机再次肯定。

“那他呢?”

“……不知。”蓝忘机的声音有些闷闷的。

自家弟弟是什么性子他自然知晓,什么话都闷在心里,对感情这事更是迟钝不已。

“问问吧。总要有个结果不是吗?忘机,你要知道有些事是不能等的。”蓝曦臣拍了拍蓝忘机的肩。

他何尝不想问呢?话到嘴边却又是无法开口……

魏婴向来喜欢撩拨人,可从来也不见得有喜欢男子的倾向。自己对魏婴来说不过是一个打发无聊的乐子……

撩拨并不等于喜欢啊。

他……不敢问!他不敢想魏婴如果说不他会怎么样,更怕魏婴因此再也不会理他。

说不在意,但怎么可能不在意?!

蓝忘机兀自苦笑,殊不知所念之人亦如他这般煎熬。

三十三

“温情姐,蓝医生有东西落在这了,麻烦你送过去一下。”护士将一本黑色笔记递给温情。

“我知道了。”温情点了点头。

最近蓝忘机也不知是怎么回事,总是心不在焉,要知道这种事情他以前从来都不会忘的。

温情拿着笔记本往蓝忘机办公室走去,一不小心将里面夹着的东西抖落了出来。

温情捡起来看了一眼瞬间愣住,是一张小小的照片,凭谁都能看出其中心思。

她轻轻将照片夹回去,转身走向了另一个方向。

三十四

“这可拜托你了,等蓝医生来的时候交给他。”温情将笔记本递给魏无羡。

“为什么你不直接给他?”魏无羡有些奇怪。

“……我有事,很忙。抽不出空。”温情脸不红心不跳的撒谎。

“好吧。”魏无羡也没多想,只当她是真忙。

待温情走后,魏无羡把玩着蓝忘机的笔记,对其中的内容颇有些好奇。

算了,还是不要翻看为好,毕竟这样不太礼貌。

魏无羡想想还是放弃了一探究竟。

却不料蓝忘机不到饭点就率先来了。脸上神色虽如往常一般淡淡的看不出任何情绪,但魏无羡明显感到蓝忘机有些焦急。

“喏,这是你的笔记。”魏无羡将笔记本递给蓝忘机。

“……”蓝忘机伸手接过,神色颇有些不自然。

“放心吧!我没偷偷翻。”魏无羡瞧着蓝忘机的脸色急忙澄清。

蓝忘机脸色更奇怪了也只道了声谢便转身离开了。

…………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背影想不明白,蓝湛这脸色是高兴还是不高兴?是希望自己看还是不看啊?

他想这么多做什么,反正……他也快走了。

评论 ( 4 )
热度 ( 85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更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