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尽

尽量去微博,LOF基本不用了。
微博:三更油尽灯已枯

【海】

人物属于香香,ooc是我的。




【W】

落日悬在天边,被远处的浪啃食得只剩下小半边脸,金橘色,映红了四周的散云。镶着金边的,吞咽着腥咸的海风,惊飞了几只孤雁。

船队在港口装卸,上上下下,来来往往,新装的船后尾灯映着一张张或喜或悲的脸,迷幻着碎作流光。

那些弯曲的锚链被拉得笔直,铁锚似猛禽的利爪,静默着不会说话。

摆脱了一卷绳索,少年才展开身体,眯着眼望向落日的余霞,有些刺眼,但他并不打算移开目光。

远方的海与天融成一片,少年的目光越过海,抵达了海的另一面,带着怀恋。

展翅飞了一天的水鸟们开始疲倦,收起他们美丽的翅膀立在沙滩上静默,偶尔扑翅,激起一阵水花。少年伸出手往那处一唤,飞来几只不怕生的,大胆啄食少年手心的谷粒,养肥了胆就往少年手心蹭,任由少年抚摸他们柔顺的羽毛,也眯起眼享受天黑前仅存的光明。

时间久了,海鸟们也该回家,依依不舍告别了少年,低吟几声在少年头顶盘旋了几周便往远方飞去,越过了这片海,再也望不见。

少年的手指划过海水,一笔一画,一笔一画,凝神写字,认真而虔诚。

海水被划破又合拢,化作阵阵波纹向远方传递。

【我很想你。】

蓝湛,不知我对你的思念能否让远在大海彼岸的你看见?

魏无羡站起身望向波纹远去的方向,拍落衣上的沙,在太阳彻底落山的最后一秒,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片海。

 

 

【L】

San Francisco海边的风带着异乡的风情,却也是相同的腥咸。

那人曾经说海里有冰块在漂,有老渔夫的金鱼,有海妖专吃听话的孩子,也有封着魔鬼的东方瓶子,等待着最后的许愿。

那人最是爱笑,说着这些天真幼稚的童话,眼里泛光。

他说其实童话没什么不好,巫婆跟恶龙总会被骑士打败,公主和王子最后总能幸福地在一起,爱总能创造奇迹。比起现实,要好上太多太多。

他说海会说话,静静的仔细听去,会听到内心最想听见的声音。

他说想念隔着海也能传达到对方心上,只要坚信且相爱着。

他说就算现实如何残酷,相爱之人也会像童话里的公主与王子永远幸福地在一起。

他说,我们会在一起。

蓝忘机弯下腰,指尖被微凉的海水亲吻,带着一点痒意。波振顺着指尖直直上窜到心底,轻缓的却是清晰至极,一点一滴,一点一滴,汇聚成:

【蓝湛,我很想你。】

耳边传来那人轻轻的笑声,像是一阵风,风过了无痕。

我也很想你,魏婴。

 

 

*3年前。

  

我们会在一起。

阳光洒在少年的脸庞上,镀了一层金。

我们会在一起。

坚信而不疑。

 

 

--------------------------------

灵感来自顾城《港口写生》《分别的海》摘抄时把两首完全搭不上边的诗放在了一起。突发灵感写完后发现跟诗的内容也完全搭不上什么边()大概就是想说就算是因为现实分隔大海两岸的羡羡跟二哥哥也坚信他们最终会在一起,就像童话里的王子跟公主,美好得让人艳羡,爱会创造奇迹❤

评论 ( 4 )
热度 ( 9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更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