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尽

尽量去微博,LOF基本不用了。
微博:三更油尽灯已枯

【忘羡】《寤寐》(R)上

《寤寐》

#前世射日剧情车。

#有私设有雷,为了让老祖第一次不那么痛私设了一个小道具☜注意避雷!

#下篇会填的,请不要催万年咸鱼老人(

 下篇点这里

 

 

阳光透过层层树影斑驳映在斜倚在树干之人的脸上,被林荫透析成七彩的光。

“魏婴。”

树上之人不动。

“魏婴。”蓝忘机再次出声。

树叶摇晃了两下,传来“吱嘎”的一声脆响,魏无羡放下遮挡阳光的手,眯着眼睛缓了半晌才应了一声。

青年太久没晒过太阳的皮肤显得格外苍白,配着黑衣红纹更显得几分病态,眼尾上翘,丝丝邪气萦绕,发丝随意披散,唇边含笑的慵懒甚至可以说是妖艳。

蓝忘机不喜欢魏无羡这样笑,冰凉的没有丝毫情感,笑不达底。

见蓝忘机又不说话了,魏无羡也没有出声,余光透过层叠枝叶瞥见一截月白下摆,绣着姑苏流云纹,倒是跟当年一般无二。

魏无羡微阖眼又游离开来,最近他总是想起以前的事,这不是一个好兆头。

“魏婴。”蓝忘机第三次出声。

魏无羡想不通为什么蓝忘机现在这么肯花时间耗在自己身上,明明以前是最不想看见他的,为此而来的,无非就是——

“昨日温家支部寮营——”

“是我。”魏无羡冷笑了一声。

呵,果然,又来了——不厌其烦的说教。

“怎么?含光君也跟旁人一样觉得我嗜杀成性,心狠手辣?早晚会六亲不认,坠入邪道?”魏无羡突然笑了,眼底却是森然寒意。

“……”

蓝忘机瞳孔猛地一缩,屈指成拳,指尖嵌入掌心里,刮出道道白痕。

他......绝无此意,却不想魏婴竟作他想。

魏无羡见蓝忘机不接话,以为正中蓝忘机下怀,当下便敛了笑意,眼底浮现出一丝自嘲。

本以为蓝湛不会如此想他,却不想……呵,如此也好。

气氛陷入长久的沉默,空气都在此刻凝结,安静得只听见风拂过树林的沙响,落了一地枯叶。

魏无羡率先沉不住气,从树下一跃而下,留下一句[ 失陪 ]便越过蓝忘机径直离开。

在擦肩而过的刹那火石间,蓝忘机突然出手抓住了魏无羡的小臂,紧紧往后一拉,对上了那双曾经明朗如星而今却邪戾肆虐的眼。

魏无羡没有防备地被蓝忘机拽回,眼底闪过一丝错愕,紧接着从心底上窜出一缕火气,烦躁至极。

“放开。”

蓝忘机加重了力道,魏无羡面上掠过疼色,鼓足劲想挣脱桎梏,冷着脸再次道:“放开!”

蓝忘机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手劲微微一松。刚卸了力,手下便是一空,魏无羡瞧见机会立即甩开他的手,飞速跃去一丈之远。

蓝忘机缓缓收回手,看着魏无羡戒备的神色,面色一白,却还是将话说尽,无论魏婴如何厌恶,他都必须要说。

“你总是不肯听我的。”

“我凭什么要听你的?”魏无羡被逗笑了。“蓝二公子,你这句话说得好笑。你是我什么人?我一定得听你的?”

“家人?”

“恋人?”

“朋友?”

见蓝忘机面色一白再白,魏无羡微有不忍,叹了一口气又道:“蓝湛,我们呢,充其量也就是一起上过几天学,后来顺便合力杀了只王八,那事...不提也罢。最多能算半个朋友的交情。”

既不深交,自然是没有资格管教。

蓝忘机紧抿着唇不说话,魏无羡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当蓝忘机听见不过朋友二字时脸色更加难看。

魏无羡也难得与他多费口舌,转身就走。

蓝忘机神色不明地望着魏无羡越走越远,五指握紧又松,如此反复数次,终于像下定什么决心,带起一阵劲风。

手腕再次被人狠狠钳住,魏无羡终于忍无可忍,转过身一掌向蓝忘机胸口袭去。

手掌附上蓝忘机胸膛时,魏无羡想收力亦是来不及,这一掌是用了八分气力,尽管没用灵力,但威力也是不可小觑。本以为蓝忘机会避开,如此便能脱身而去,却不想蓝忘机竟是不避反进,硬生生受了他这一掌。

蓝忘机闷哼一声,微微往后退了一步,忍下胸内翻滚的血气,仍是不肯放手。

魏无羡唇口微张,面上闪过一抹愧色,想说些什么,但在最后却什么也没能说出口。蓝忘机就这样静静直视这他,像要将人看穿。魏无羡心底突然涌上一股恼怒,蓝忘机一而再再而三地阻挠他离去,也休怪他下手无情。

“放开。我最后再说一遍。”魏无羡恢复以往的狠戾,对上蓝忘机那双琉璃清眸,毫无惧意。

蓝忘机不动。

“不放是不是?含光君,大庭广众之下,硬拉着我不放,这就是你们蓝家的礼数?不知情的人还以为你对我有意思呢。”魏无羡怒极反笑,不出所料地见蓝忘机的面色白了又白,嘴唇紧抿,微微颤抖像是在拼命克制着什么。果然,用这个恶心蓝忘机是最有效果的。

魏无羡嘴角浮上一抹冷笑,再次道:“不会真对我有意思吧?啧啧啧,我倒是没想到...风光霁月世间楷模含光君...竟是...”

魏无羡顺势贴近蓝忘机,在其耳畔低笑出声:“喜欢...男人呵。”恶劣至极,嚣张至极。

蓝忘机猛地松开紧锢魏无羡的手,竟是话也没回,召出避尘,足尖轻点,几下起跃消失在林中。

魏无羡慢条斯理地揉着被蓝忘机勒红的手腕,啧了一声。早这样不就得了,真是浪费时间。不知是不是错觉,魏无羡竟然是从蓝忘机向来波澜不惊的脸上看到一丝慌乱,还不待看仔细,蓝忘机就逃似地飞速离去了。这事有这么难以接受吗?魏无羡想了想,要是有人诬蔑他喜欢男人,他绝对会打爆说话之人的狗头。看来真是把蓝忘机惹生气了,这样最好,省得又来烦他。要说会飞了不起啊,魏无羡摩挲着下巴看着远处的惊鸟,又啧了一声。

会飞有什么了不起的,他也会。魏无羡收回了目光,转头慢慢往回走去。

 

 

夕阳落幕,大地披上一层红纱,连溪水也被染成橘红,闪着粼粼波光,是难得一见的美。对魏无羡来说,却像血。

魏无羡老远就看见蓝忘机一个人站在溪旁,静默着也不知道在想什么。魏无羡暗道倒霉,盘算着从哪里可以绕道离去。不过难得看见蓝忘机这个样子,好像很难过。难过便难过,关他什么事?

“喂。”魏无羡对蓝忘机喊了一声

。蓝忘机怔了两秒后缓缓转过身,盯着他不说话。夕阳的余晖洒在蓝忘机如玉的脸上,渡上金光,神圣得不像话。魏无羡楞了一秒,暗啧真是有副好皮囊,可惜却三番五次地找他不快。

魏无羡回过神,往蓝忘机怀里扔了一物。蓝忘机伸手接过,是一个小白瓷瓶,散发着清心的药香。

“那啥...别人送的,我拿来没用,就送你了。听说效果还成,早上那事...不好意思啊。”魏无羡故作随意,眼神四处乱瞟,就是不看蓝忘机。

蓝忘机:“多谢。”

魏无羡:“谢什么...小事小事哈哈...”气氛颇为尴尬,魏无羡说完转身就走。

 “魏婴。”

魏无羡刚迈出两步,就被蓝忘机唤住。步伐一滞,背对着蓝忘机,道:“什么事?”

“你...”蓝忘机默了两秒,道:“能不能...不要再修鬼道了...”

音调微颤,竟是透出丝丝恳求。对蓝忘机来说,是极其少有的服软。

对魏无羡来说,却是像一根刺,如噎在喉,击溃着他好不容易维持的和谐气氛。

“原来蓝二公子是这样表达谢意的。今日算是领教了。”魏无羡没有转身,抬脚就走。

“......”

“!!!”

总有方法吃脆皮鸭

评论 ( 68 )
热度 ( 2236 )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更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