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尽

尽量去微博,LOF基本不用了。
微博:三更油尽灯已枯

【忘羡】《暖冬》

还是一个非常无聊的原著早恋(。
整理归档×2

——

“蓝湛!快过来!快点呀!”魏无羡从伙房探出头对蓝忘机神秘兮兮唤道,不知刚做了什么,衣摆上落了不少灰烬,脸上也有些脏。

蓝忘机加快脚步进了门,转身将漫天飞雪关在了门外。

雪地上显露出一行深深浅浅的脚印,转眼又被新落的雪覆盖不见了踪影,远处的松树隐现在飞雪里,风一吹一抖落了满地的初雪,隐隐约约倒是看不出几分真切。

室内的火炭烧得旺盛,火花迸射,驱散了一室的寒冷。

蓝忘机抬眼望了一眼灶台,在魏无羡笑嘻嘻蹭过来时抬手拭去恋人鼻尖的灰,再替其拢好被弄得松垮的外袍。

魏无羡笑着呼了一口气,热气喷出遇冷瞬间凝结成白雾随着呼吸飘到蓝忘机脸上,有些痒,蓝忘机不作声耳根却是漫上点点嫣红。

“蓝湛!你吃过烤红薯没?”魏无羡转头查看灶台下的情况,倒是错过了蓝忘机微小的变化。

蓝忘机收拾好心绪,道:“并未。”

“真是可怜见的,你们蓝家的伙食那叫一个寡淡,还苦得过分,虽说你们家先祖是个苦行僧,到了你们这辈也不必这么寒酸吧?”魏无羡也不意外,蹲下摆弄柴火,嘴里还嘀咕着[真不知道这么难吃的菜是怎么能养出这么好看的人来的]之类的话语。

“是以修身。”蓝忘机将魏无羡险些被火焰沾染的下摆拨到一旁,道。

“修的苦行道?”魏无羡被逗笑了,又添了几把火。

不待蓝忘机回答,魏无羡又道:“好了好了,不说这些有的没的。今天哥哥我就让你尝尝魏氏烤红薯!保准外焦里嫩,赞不绝口!”

蓝忘机也没跟魏无羡计较口头便宜,摇摇头走到一旁替他打下手,多次拯救了魏无羡险些被火灼焦的衣摆。

有蓝忘机在,魏无羡自然放心,一心专注于烤红薯,嘴里也不闲着说些以前在云梦烤红薯时发生的鸡皮蒜毛的小事。蓝忘机也不接话就安静听他说着,眼里印上灶台下跳动的火光。

少年的喃喃的诉说声伴着噼啪的柴火声响在窗外飞雪的呼呼声中,像一曲悠扬的小调,带来一室暖阳。

蓝忘机走到窗前,望了一眼屋外漫天的雪白,淡淡合手将窗闭上。飞雪的声音隔绝在了外墙,就只剩下少年跟火,暖了满怀。

“好啦好啦!”魏无羡拿过一旁的长铁钳将埋在炭灰里的红薯掏出,两眼放光。

“小心烫。”蓝忘机出言提醒。

“红薯趁热才好吃呀!”魏无羡摆了摆手,仍还是依言放缓了动作,捧着一个自认为烤得最满意的红薯放在嘴边轻轻吹气,灼热的温度还是甚是烫手,左右交换几次手才拿算稳住。确定不会太烫后,魏无羡将红薯的灰拍尽后递给蓝忘机。

蓝忘机探究地望着被塞在自己手里灰扑扑的红薯一时间没有反应。

魏无羡见了,低道自己忘事,又将红薯拿回来从中间将其掰成两半,露出里散着热气焦黄的果肉,香气四溢。

蓝忘机尝了一口,入口即化,甜滋滋的,一直甜到心窝里。

“好吃吗?”魏无羡满怀期待。

“嗯。”蓝忘机点点头,继而觉得不够又添道:“很好吃。”

“没骗你吧?下雪天最适合这个,暖身还暖胃。”得到了肯定,魏无羡心情大好随手剥开一个红薯随意吹了几口就吃了起来,落了满手的灰。

蓝忘机又咬了一口红薯,道了一声嗯。

魏无羡大口吃着,嘴里还含糊说着“真好吃”“蓝湛,你多吃点”“下次再多烤几个”之类的话语。

这次蓝忘机没有说食不言,望着魏无羡一脸餍足的可爱模样,眼里浮现出笑意。

魏无羡迅速解决完手里的红薯,意犹未尽地砸吧砸吧嘴,连口齿间的红薯香气也都被搜刮咽净。

蓝忘机将自己剩下的一半红薯递给魏无羡。

“蓝湛,你不吃啦?”魏无羡奇道。

“嗯。一半足够。”蓝忘机淡然道。

魏无羡也不多做推让,猛地凑近吧唧了一口蓝忘机说着“蓝湛你真好”便低头啃起红薯来。

蓝忘机抬手抚上沾染上魏无羡跟红薯混杂在一起的甜腻香气的脸颊,悄红了耳根,不言。

望着魏无羡周身洋溢出的暖意,蓝忘机突然觉得-----

红薯不仅暖身暖胃,还暖心。

评论 ( 14 )
热度 ( 45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更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