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尽

尽量去微博,LOF基本不用了。
微博:三更油尽灯已枯

【忘羡】

《变小药剂的正确使用方法》(中)

继续沙雕(。剧情全是瞎掰,只想吸小羡(。
怀疑真的能在下篇完结麽……

上篇
————————

暖春的风里夹着淡香,是玉兰,极为素白的花簇却在阳光下漾着柔和。

再过素净的姑苏也披上一层温柔的薄纱,蝴蝶停留在花芯微微振翅,清风一吹又飞落到另一簇花里。

“蓝湛,你说我这样像不像话本里的拇指姑娘呀。”魏无羡抱着一朵玉兰荡秋千。

蓝忘机看了看枝干道:“注意安全。”

魏无羡松开玉兰,借着惯性,一跃而下,稳稳落在蓝忘机摊开的手心滚了一圈:“我知道啦,再说不还有你吗?蓝二公子这般厉害,肯定能保护好我的。”

蓝忘机将手抬高,魏无羡利索地爬到他肩膀上坐稳,苦着小脸叹了一口气。

蓝忘机担忧道:“可是身体还不适?”

魏无羡再次重重叹了口气,深沉状:“我饿了。”

蓝忘机:“……”






“哎哎哎!你都吃些什么呀!好苦!”魏无羡咬了一口蓝忘机夹的青菜直吐舌头,青菜毫无油水,干巴巴只剩颜色还算可人。

蓝忘机捏了一张小手帕的边角递给他擦擦嘴,挑了一粒米饭给他。

魏无羡鼓着腮帮子推开米粒,表示自己的拒绝。

“蓝湛,我想喝水。”

蓝忘机将他提到杯沿口,魏无羡扒着杯壁颤巍巍,苦着脸望着眼前的深潭,啊了一声。

蓝忘机见他不太方便喝水,沉思两秒,催动凝水决将杯里表层的水凝成小水球,漂浮在空中一下一下浮动着。

魏无羡伸手抱住一个在怀里,触感颇有弹性,魏无羡瞧着有趣,戳了一下没触破。

蓝忘机提醒道:“不能用力过度。”

魏无羡点点头,露出小牙一口吸了上去。水球入口即溶,就像吸溜溜果冻,只是没什么味道。魏无羡边吸边道:“没想到凝水决还有这般妙用。蓝湛!下次得记得舀两勺糖到水里!”

蓝忘机想说对牙齿不好,但看他吸得高兴也就没说话,算是默许。




魏无羡满意地打了个嗝,拍拍小肚子道:“成啦,饭饱喝足,是时候办正事啦。”

蓝忘机:“你可知为何会如此?”

魏无羡:“目前来看,应该是那药有问题。”

蓝忘机:“你可记得药来自何处?”

魏无羡难得不好意思:“这个,我还真有些记不清了。”

蓝忘机眉头一皱,道:“身体可有其他不适?”

魏无羡摇头:“除了变小,其他还真没什么奇怪的。就是头有点晕,应该是感冒的缘故。”

蓝忘机将人提到软垫上,软垫凹了一处小圈,魏无羡扑腾扑腾站起身,又躺下去滚了两圈。

蓝忘机盘腿端坐,道:“先休息。”

魏无羡在软垫里闷声道:“我没事!”

蓝忘机不理他,阖眼凝息。

魏无羡别无他法,只好乖乖地睡觉,愤愤地滚来滚去终是体力不支睡着了。



蓝曦臣看着站在自家弟弟手心里的小人,语气微诧:“所以,这是魏公子?”

魏无羡双眼含泪,就差没上前抱大腿了:“是啊是啊!泽芜君可有办法?”

蓝忘机将抱住蓝曦臣手指不撒手的小人勾着后衣领提回来,道:“兄长,可有眉目?”

蓝曦臣看着自己弟弟防备的神色,微微失笑,仔细思索后道:“的确有些奇怪。身形变化可用灵力变换,既然魏公子是误食药丸所致,那灵力之法便不可解除。如何破解之法,藏书阁应该有所记载。”

魏无羡丧气地坐在蓝忘机手心里,哀道:“那岂不是要从成千上万的书里找记载……”

蓝曦臣微微一笑:“正是。不过忘机自幼便经常待在藏书阁,对阁内藏书很是熟悉。有他在,魏公子大可不必担心。”

魏无羡一听,立马来了精神,抱住蓝忘机的大拇指直蹭,讨好道:“蓝湛,你真厉害!”






蓝忘机向蓝曦臣微微颔首后便带着魏无羡直奔藏书阁。

姑苏蓝氏的藏书阁尽藏天下奇书,很多失传已久或者生僻的书仍可以在这里找到,不过这些书大多都纸质特殊,很少去刻意挪动,长久以往倒也积了不少灰尘。

“阿嚏!怎么这么多灰……”魏无羡翻开一卷陈本,忍不住揉了揉发红的鼻尖。

蓝忘机将他提下来,放在窗边的透气口,道:“多年陈卷,我来便好。”

魏无羡呼吸了一大口新鲜空气,舒服了不少:“那可不行。本来就是我的事现在还这么麻烦你……”

蓝忘机头也不抬继续查找相关古籍,道:“无事。”

见此魏无羡也不好再多说什么,只好在一旁托着腮望着蓝忘机出神,实在过意不去,又站起身在窗沿边拾了一片落叶,抱住脉梗奋力摇着给蓝忘机送风。

风并不大,但足以送去徐徐清凉,撩起蓝忘机额前的碎发,抖落一尾少年心事。

阳光从窗前泼洒投映进书阁,落在蓝忘机出尘的脸上,纤长的睫羽在面颊上投下两道扇形的阴影,随着呼吸似乎如蝶羽一样轻轻颤动。



美得不像话。



蓝湛,果然很好看啊……


魏无羡一瞬间竟有种心跳加速的错觉,特别是蓝忘机如此认真做的是跟自己有关的事。

————

满脑子都想在太空吸水球以及吸糯米糍粑……好饿(。

评论 ( 38 )
热度 ( 4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更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