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尽

尽量去微博,LOF基本不用了。
微博:三更油尽灯已枯

【忘羡】《三千梦我》

  • 我活着

  • ooc是我



你给我烧过纸吗?

蓝忘机的思绪逐渐散发远去,他听见自己说。

不曾。

你可曾思念过我?

......

有。





在刚受戒鞭的头几年其实日子并不太轻松。

他鞕伤未愈,难以行动,时常昏睡不醒,如此入梦的时间就会延长。梦境并不稳定,大多时候是血色漫天。血海中央有一个人垂首站立,湿濡的长发遮挡面部,看不清面容。他仿佛被钉住了双腿,僵硬地立在原处。他竟然有一天也会不敢——走上前确认那人的面容。

那不是魏婴。

他对自己说。

魏婴已经离开了不夜天城,魏婴没有死在不夜天,魏婴...不会死!

“可是魏婴早已殒身鬼道,所以他已经死了。”

脑海里一道声音冷冷出言提醒。

“不可能!魏婴坠入鬼道,死不见尸,仙门百家都疑他也许以金蝉脱壳之计逃脱,蛰伏着卷土重来。”

蓝忘机脸色发白,连声否定。

“那群废物找到了吗?死无对证?哈哈——魏无羡以身饲鬼,早已被万鬼反噬,死无全尸,连神魂也被吃得一干二净!否则,以你的功力,为何频频问灵不应?”那声音越说越兴奋,带着一股恶毒的快意。

不待蓝忘机作答,那声音又道:

“若他若真没死,卷土重来时,你蓝忘机又该如何?光明磊落皎皎君子含光君又该站在哪边?抛弃家族,抛弃训诫,与魔为伍,还是看着他再死一次?这次让他亲自死在你眼前如何?再也不用痛苦地去怀疑他是否活着,这种感觉很好对吧?或者你亲自杀了他,让他痛快点,不用屈辱地死在其他人手里,也不会受万鬼噬咬之痛,如何?”

“听说万鬼食人,痛彻灵魂桀桀——它们还喜欢小口噬咬,千刀万剐之痛也无非如此!我想,到了那一刻,他一定更愿意死在你手里,说不定还会感谢你桀桀——”

说罢,眼前场景陡然一变,一股腥气扑面而来,耳边响彻万鬼啼哭的尖锐啸声。

蓝忘机惊愕地发现出鞘的避尘正被自己握在手里,眼前出现的正是被万鬼噬咬的魏婴!

“啊啊啊——”

“魏无羡”全身血肉模糊,脸庞滴落的血全溅在蓝忘机的白靴上,顷刻间将蓝忘机的靴子染得渗血!

魏婴...魏婴!

蓝忘机颤抖得不成往日端正之相,双眸染上血丝。

随着他的呼唤,“魏无羡”睁开了眼,两行血泪瞬间滑落!

“蓝湛...好痛啊!啊啊啊!杀了我!杀了我吧!”

魏婴!不....不!

蓝忘机自知自己不曾见过在乱葬岗遭受万鬼噬咬的魏无羡,这一切都是幻境。可是他还是痛得发抖,痛得泣血!

“含光君,心爱之人求你早点杀了他,你怎么不应声?难道你想看他这般痛苦!你看,只要轻轻一刺,他就可以解除痛苦了桀桀。”

一团黑雾涌现在蓝忘机身后,缓缓抬起蓝忘机执剑的手。避尘发出凌冽的寒意,剑尖在“魏无羡”心口停下,只要轻轻一使劲便可将眼前之人心脏刺破,斩断一切生机。

令蓝忘机绝望的是——“魏无羡”眼里浮现出的渴求之意!那双不断流淌血泪的眼睛正在乞求他结束自己的生命!

血水已经将蓝忘机的小腿淹没,冷得彻骨。

“还犹豫什么?含光君你真想看见心爱之人痛不欲生吗!”黑雾发出刺耳的怪笑,催促蓝忘机立即动手。

蓝忘机流出两行清泪,颤抖着运转灵力,在黑雾恶意得逞的怪声中,微动手腕,反身一刺!

避尘闪过锋利的寒芒,将黑雾一刀两断!

梦境里顿时血海翻腾,天地倒转!蓝忘机闭上眼睛,迅速布下一层保护结界,再睁眼时已是身处静室,避尘静静待在腰间,衣袍也是滴血不沾。

蓝忘机并未因此放松,冷眼戒备四周的动静。

“你以为这样就能杀死我?真是可笑!”那声音桀桀怪笑,也不因蓝忘机方才那一剑而恼怒,

“我源于你心而生,你活着我便不会死!堂堂含光君,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也会有心魔吧?”

“是什么令你的心空了一个大洞?”那声音明知故问,淬着最恶毒的得意。

“魏无羡已经死了!死了!你不仅见不到他最后一面,连他的尸体都看不到!他的东西也被江澄焚烧一空,你连睹物思人都办不到!如果他真的还残留灵魂,为何从不回应你的琴声?因为他讨厌你!连做鬼也不愿见一面!至于托梦,他从不来你的梦境哈哈!你的梦境里只有我利用你内心的恐惧制造出的幻影!”

“啧,就算痛彻心扉,心里也是有些高兴吧?不管怎么说,总算见到了不是吗?哈哈!可悲啊,真是可悲!”

随着最后一个字音落下,眼前的场景又是一变!

是不夜天城!

蓝忘机咬着牙抱着怀里昏迷的“魏无羡”躲避着蓝氏的追杀。怀里的人儿依旧一身血气,衬得面色越发苍白。

哪怕知道是幻影,蓝忘机还是忍不住去心疼,他立即加快了步伐。

怀里的人儿轻轻一动,似是要清醒的征兆。蓝忘机微露喜色,只见“魏无羡”抬了抬手,似要摸他的脸。

与此同时,变故突生!那双苍白的手狠狠掐住蓝忘机的脖子!

“魏无羡”睁开了眼,瞬间血泪纵横,恶狠狠质问:

“为什么不杀我?为什么!”

蓝忘机哽噎难言,场景又是一变,回到了被蓝氏前辈截杀的山洞!

与记忆不同的是,“魏无羡”心口插了一把断剑,赫然是避尘!

蓝忘机肝胆俱裂,不顾脖颈上青紫的掐痕,抱着“魏无羡”呼喊。他的嗓子刚被掐得无法出声,心急之下猛地喷射出一大口鲜血,点点血迹沾染在“魏无羡”已经灰白的脸上。

蓝忘机不知所措地抬手替“魏无羡”擦拭血迹,嘴里喃喃自语: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那血却怎么都擦不干净,反而越抹越多,看上去触目惊心。

四周嘈杂窃语,蓝忘机已经完全听不见了,他发髻散乱,衣衫淌血,眼里一滴滴的泪滚落而下,滴答在“魏无羡”的灰敗的脸上,将血浮出一层水花。

“为什么不救我?”

“魏无羡”睁开了眼,冷冷出声。

“你杀了我。是你杀了我!”

“魏无羡”毫不在意蓝忘机快要崩溃的脸色,一刀又一刀都直接捅在蓝忘机心窝里,再狠狠一拧,将经脉瞬间绞碎!

“魏婴...死的如果是我.....对不起..对不起...”

蓝忘机在致命重击下,反而露出一丝笑意,他抬手握紧“魏无羡”沾满他血液的手,一点点将断掉的另一半避尘插入心脏!

我心悦你。

想要把命给你。

这是蓝忘机梦醒前的最后一抹意识。

“愚蠢!梦境里,虽说死不了,痛却无比真实。蓝忘机啊,蓝忘机,是愧疚吗?可有什么用!现实早已无法改变,你却无法醒来!可笑至极!什么冰清玉洁什么光风霁月,不过是一个忧前畏后的懦夫!你既无法叛变正道,又想要护住魏无羡性命!你害怕他身处痛苦求你杀了他又无法解除他的痛苦!你想救他又怕他怪你救不了他!你希望他复活又惶恐你到那时应该如何做出选择!”

“是幻境又如何!不过是我利用你内心的弱点,放大的折射罢了!说到底,你永远都无法摆脱我!魏无羡的死滋生了我,他死了我便永远活着,你也将永远活在这无边循环的血海里!”

心魔放肆怪笑,声音扩散在血海上空,狠毒地嘲讽落入他掌心的猎物。

呼——

蓝忘机猛地惊醒,冷汗将内杉尽数浸湿,难耐地紧贴在后背。后背的鞭伤顿时火辣辣地发疼,疼得久了,就剩下没有任何感觉的麻木。他身体在床上静躺着,灵魂却像是在半空飘着。

已经夜深了,云深不知处早已宵禁。外面没有一点声响,凝神听去,才能听到一点巡夜人的脚步声。

蓝忘机静静望着窗外的冷月,无眠地看了一个晚上。





前三个月,他身体不支便会时常昏睡,梦境里轮回了一遍又一遍的万鬼噬咬和不夜天城。比起初次的猝不及防,蓝忘机也渐渐习惯了这种痛彻心扉的痛苦和悔恨,每一次抱着“魏无羡”飞奔时,感受他温热的体温,每一次握着“魏无羡”的手将剑刺入他自己的心脏,他才能感受到自己依旧活着,一起和魏婴活在这幻境里。

幻境时有细微的变故,但最终的走向依旧是既定结局。在第一百次的循环里,蓝忘机握着魏无羡手刺向自己心脏的瞬间,仰头吻上了魏无羡毫无血色的唇!

生机顿时被斩断,灵魂马上就要脱离躯壳,四周的场景开始崩塌,人影都化作光点消散。蓝忘机知道自己马上就快苏醒,余光瞥见恍如末世一般的场景,在山崩地裂中用最后一丝生气抬起双臂,紧紧搂住”魏无羡“,以翼护之。

“魏婴,不怕,有我在。”

蓝忘机闭上了眼,心脏涌出的血和“魏无羡”涌出的血混合在一起,大量的血液将两人染成一座紧紧相拥的血雕,是血海末世里唯一的支点。

他们在血海里接吻。

有的爱缠绵悱恻,有的爱却痛彻心扉,血和泪混在一起将爱情吟诵。





待鞭伤稍愈,蓝忘机便会整夜打坐调息,极少再入梦去。

自然,见魏婴的时间便少了。

这十三年间,蓝忘机只吻过魏无羡那一次。一吻过后,便是无数次夜晚的打坐修行。他不能总是沉溺于过去,他还要行走,行走遍万千山河,去寻找魏婴的踪迹。

极少次,他也会正常歇息。不知是不是太久未入梦的缘故,极少次里的十分之二三才会梦到轮回的血海之景,其余时候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天地一色,寂静无声。或许,是过了几千日夜后,心魔对他的影响小了,他心里的破洞用绷带勉勉强强糊上定型,纸骨架起了摇摇欲坠的心脏。

“有时候我真的想不懂你。你现在力量增强了,虽说杀不死我,却能够操纵大半部分梦境。你喜欢魏无羡,便梦求学的快乐事,我倒是会气得咬牙切齿。你一般不梦,要梦便也是那残肢断臂的血海,体验永无止境的绝望和痛苦。哈哈,这样最好不过!含光君啊含光君,你是在赎罪吗?用这滔天的痛苦去补偿当年无能为力的悔恨?我真是太感动了桀桀,如果魏无羡泉下有知,想必也会为含光君你的所做作为感动得痛哭流涕,说不定还以身相许!你可是含光君啊哈哈——”

“闭嘴。”

蓝忘机冷冷打断了心魔的嘲讽,正色道:

“含光君只是一个称谓罢了。我自己的道你岂会知晓?”

“那可是你代表的立场!看来你已经做出选择。甚好,无论你选择哪一条路我都痛快哈哈!”

“你什么都不知道。”

蓝忘机早看破了它的伎俩,为此抱心守神,待在白茫的天地里,闭眼不再言语。

路在何方?路就在自己脚下。

幻境里的场景,的确是他内心所惧,但如果不继续往前走,便只能落入恶性循坏,半点生机也不会有。只有前行,才能带来一线生机!

如果,如果真有那么一天,一定会有办法!一个不会让魏婴身死,也不会让他背离心道的万全之策!






在大梵山夜猎的那一天。

蓝忘机觉得天道并没有对他太过残忍。

也许魏婴真的不用再次身死,只要自己这次能够护好他!

魏婴比他预想的更令人惊喜。重活一世后,仿佛回到了年少时的状态,也不再有任何复仇的举动。

待在他身边吧。就这样,将心意埋藏,只要能看到一个鲜活的有温度的时常笑着的魏婴。





蓝忘机在与魏无羡重逢的那个夜晚,第一次梦境里没有虚无,也没用血海,似乎也不曾有梦。他眠得比较浅,恍然间已是天边鱼肚露白。

窗外的满树玉兰在一夜之间悄然展瓣,夜间凝结在花瓣上的露珠迎着晨光,沿着花瓣微翘的弧“嗒”地一声滚落而下。

像是谁的泪水,消散在曙光里。








“小伤,休息一会就好了。”

魏无羡随意坐在小苹果背上,脸色有些虚弱,神色却飞扬。

“以前都没有问题,可能是这具身体不如我原本的身体硬朗,多用了几张符咒就有些血虚。待一阵就会好。”

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往小苹果身上靠,惊得小苹果蹄子一撅,在魏无羡稍微使劲后才没有甩开这对光天化日之下,罔顾驴权,腻腻歪歪的小两口。

“别生气啦,下次我一定注意!蓝二哥哥——”

魏无羡眨眨眼,扮了一个可怜的小表情,然后又笑嘻嘻去拉蓝忘机的手。

“你不生气,我就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好不好?我保证你不知道。”见蓝忘机还是满是担忧的眼神,魏无羡轻叹嘴里却又是花言巧语。

“说说看。”蓝忘机接住了他的话茬。

“你靠近一点。远了就听不见了。算了,你过来还不如我过去呢。”魏无羡边喃喃自语边腰间一使劲,扑在蓝忘机怀里,揪住蓝忘机的衣襟,往他脸上轻啵了一口,神色得意。

蓝忘机是何许人也?早知道这小狐狸不会老实,轻车熟路就抱稳了他,心里的忧惧被吻得消散了一大半。

魏氏小狐狸的计谋百出不穷,追其本质都是简单粗暴的卖乖耍赖亲亲亲。偏偏还十分奏效,将不近人情的含光君吃得死死的,半点都无法抵抗。

当蓝忘机以为魏无羡又像以前那般,将此事翻篇时,魏无羡却轻轻咬了他的耳垂,幽幽开口:“你知道你现在皱眉的样子和你晚上抱着我睡觉时皱眉的样子很像吗。”

蓝忘机陡然一惊,瞬间又将情绪压下。魏无羡全身都挂在蓝忘机身上,岂会错过那一点细微的情绪波动?

“虽然你皱眉也很好看,但是啊,蓝湛,你在害怕什么呢。”

这一次,上一次,每一次。只要自己受了伤,蓝忘机的情绪就会很不对劲,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一个小伤口,蓝忘机的情绪也能紧张得不行。

魏无羡从来没有对蓝忘机提起过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他就会下意识将自己搂紧,有时候甚至会极其小声地唤自己的名字。

魏无羡一般是注意不到的,尤其大晚上两人又是一番折腾以后,只是他对蓝忘机用特色的嗓音念出他的名字的声音特别敏感,总会下意识去听,去应。后来魏无羡存心观察后,才确定蓝忘机只是无意识的呼唤,与此同时也看清了蓝忘机紧皱的眉。然后他轻轻地一点又一点将那双眉抚平,窝在蓝忘机心口沉沉睡去。

魏无羡从来没有认真追问过蓝忘机那十三年是如何度过的。他不愿去戳蓝忘机血淋淋的旧伤疤。何况他不问也能知晓蓝忘机无以言喻的痛苦,连带着他的心也跟着泛痛。

“魏婴...我...”蓝忘机静默半晌,斟酌开口。

“嘘,其实我知道。”魏无羡伸出食指封住了蓝忘机的唇。

“没关系,我从未怨过你。我上辈子,这辈子最高兴的事就是遇见你,喜欢你。我魂体太弱,无法听见你的琴声,不是不想见你。我也不想去复什么仇,我本来就罪该万死。好啦,我不说死字,我胡说,胡说的!就是没什么留恋了,回来干什么呢,一切恩怨都烟消云散,这世间没有人念我,我也不再念这世间。但现在——现在不一样了,你想着我,舍不得我,我也想着你,舍不得你。人人皆惧夷陵老祖,只有含光君一人将夷陵老祖捧在心尖上疼。你这么好,我怎么会舍得再次离开你,又岂会怪你?我这一世大半的牵挂都在你身上了,你说说,要怎么负责吧,姑苏蓝氏含光君——”

魏无羡仗着蓝忘机不敢反抗,强势地封住了蓝忘机的薄唇,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也不知自家二傻子道侣到底听进心里没有。

蓝忘机所虑所惧,魏无羡一清二楚,他也愿意向仙门百家求和,让前世的恩怨便随那躯壳一起消散。爱与恨都太过沉重,这一世他携着蓝忘机比肩前行,生死福祸从不是儿戏,既然许出去了,便是天地失色、白骨尽朽,也无怨无悔。

“对不起。”蓝忘机轻声道。这是他最后一次对魏无羡说对不起,了却前世的遗憾,落下今生的承诺。

他低下头。

那是一个一触即收的吻,轻得仿若清晨的薄雾,又重得好似压了万顷山河。

尘埃落定,山雾如云,林间飞鸟轻鸣,云深轮廓隐现。他们走得不紧不慢,两人一驴,停停走走,便是遥遥一生了。



可以抱着你360°大翻转前后180°摇晃安慰,但不接受任何刀片

 
评论 ( 19 )
热度 ( 19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更尽 | Powered by LOFTER